三代活魚老店,保證新鮮現殺現做

石門活魚、活魚三代緣起~

民國45年第一代老闆余瑞彬由南投埔里舉家搬遷至龍潭參與石門水庫的興建工程,石建會(後稱石管局,現為水資源局)時代參與建設的人大多落腳於十一份,當時老闆娘因為子女眾多幫忙負擔家計,開了一間小吃店服務街坊鄰居。
當時十七歲的小女兒宋秀蓮(原石蘭活魚老闆娘)由彰化溪洲北上來找工作,到小吃店幫廚,後與大兒子余三江相戀結婚,婆媳二人逐共同經營,當時水庫資源豐沛,活魚很多,彭萬進農忙之餘去水庫抓魚來賣,有鯉魚、泥鰍、香魚等。二人就順勢把魚煮成紅燒、豆瓣、砂鍋,活魚三吃因此而聞名。


玉蘭誕生、用新堅持延續~

但因公家宿舍整頓不能作生意,老闆娘經朋友介紹至石管局員工餐廳改設的石管局福利餐廳繼續經營活魚,直至民國83年間才找到較大合適的地點,石蘭活魚因此誕生,民國98年8月正式更名玉蘭活魚,此地點經營至今數十個年頭,第三代大女兒余映樺開始接手經營了傳承母親余宋秀連經營活魚餐廳40餘年的經驗,充滿熱情,堅持以新鮮的活魚,來招待每一個來店的客人;時至今日我們把活魚分成小份來供應客人因應小家庭用餐需要,讓人數少的客人不需要點一隻大魚,擔心吃不完,並且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吃到新鮮味美的石門活魚及在地客家美食滿足所有顧客需要。